N

在打字了

戒烟

林彦俊×尤长靖




选歌的时候,林彦俊盯着〈戒烟〉发呆。


十八岁,自己学会了抽烟。
因为觉得很酷。
大概每个男孩子都会有这么一段中二叛逆期。
抽第一口的时候就被呛到了。
陌生的气体顺着鼻腔慢慢滑入身体里,像爬进来一条毛毛虫,痒痒的。
烟味有点苦。好像就是对他叛逆的惩罚。林彦俊一点也不喜欢。


后来再也没尝试过抽烟了。
林彦俊觉得自己并没有烟瘾。

35进20那天晚上,录完节目林彦俊和同公司的练习生们一起偷偷溜出去唱k。
与其说是出去唱k,其实是一个简单的告别趴。选秀节目的赛制真的挺残忍,淘汰了就会让你立刻离开。

陆定昊忍着在节目里没哭,在ktv里乱唱一通后终于没憋住泪水。
“你们三个一定要给我挺住…不要给香蕉丢脸…一定要给我出道…呜呜…”
留下来的有林彦俊,尤长靖和林超泽。
说实话,录节目的时候林彦俊也差点以为自己这次要离开了。节目进行到现在,林彦俊一直不咸不淡的处于中位圈,镜头很少,感觉出道遥不可及。

没想到这期竟然拿了到这个节目以来最好的一次名次。
报到自己名字的时候,林彦俊的表情管理下线了。

“是香蕉娱乐吗?”

他听到某人比自己还紧张的声音。

第11名。
离出道位仅差两名。

心里本来已经放弃了的那个小愿望又悄悄开始萌芽。


想和尤长靖一起出道。

这种迫切的欲望,
在ktv昏暗的灯光里,让林彦俊很想点上一根烟。




林彦俊看上去很不好相处。
在香蕉的时候,所有人在看到林彦俊时都是这个第一想法。
除了尤长靖。
你问尤长靖对林彦俊的第一印象是什么,尤长靖会毫不犹豫的说“就是帅啊”。
也许就是尤长靖这种理直气壮的肤浅,让林彦俊觉得这个人很有眼光,于是把进公司的第一个冷笑话送给了他。
于是从第一个冷笑话开始,不知不觉变成了好多好多个冷笑话。
每次林彦俊讲完,尤长靖都会很捧场的笑。
林彦俊很开心能遇到一个可以get到他的梗的人,这种几率不亚于在我们所处的银河系中找到外星人居住的星球。

尤长靖笑起来很甜,会露出可爱的八颗小牙齿。还会发出“吃吃吃”的笑声。

林彦俊说他笑起来像动物。
尤长靖就会在他背上用力一捶表示愤怒。


林彦俊哪里凶,被我打的时候还不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。



有次月末考核的时候,林彦俊因为脚扭伤舞蹈课得了零分。
大家都开始纷纷议论,月末考核不过关的练习生可能会离开公司。
尤长靖便开始担心,已经习惯了有林彦俊的练习生活,没有他会不习惯。
谁知道下一秒就在公司的采访视频里看到某人的酒窝正常营业中。
“尤长靖不用担心吼,我会一直在你旁边睡觉的。”
还是那么臭屁。
尤长靖长长呼出一口气。

没有你我怎么办。

“没有林彦俊我会觉得很空。”



有的时候公司也会让他们出去跑一些小通告。
大多数时候都是开个直播,对着很小很小的摄像头。这些都不是林彦俊想要的舞台。

练习生的生活往往比想象中更加无趣,乏味,并且看不到终点。

“林彦俊你长那么帅肯定有机会出道的啦。”

来自马来西亚友人小尤的安慰。

可是林彦俊还是冷着脸生闷气。

屁嘞
我是想和你一起出道好不好

太笨了
太笨了
受不了



林彦俊其实很想选〈戒烟〉,除了知道某人肯定会选vocal以外,其次还有就是他觉得戒烟很像在说自己。

被时间去掉的锋芒以及想一直陪伴在某人身边却差个明确的立场。
但是在推开戒烟房门的时候还是犹豫了。
有点不敢,对着尤长靖唱出这首歌来。
林彦俊自嘲的笑笑。

练习的这几年几个礼拜,鬼知道自己是怎么忍耐下来的。

最终还是选了〈Zero〉
I'm just living my life
I still on my way

想把自己压抑了太久的心情通过歌词表现出来。

写rap歌词的时候,林彦俊突然想起自己录花絮时画的一个城堡。事后工作人员和他说画城堡代表追求理想主义和热爱自由的灵魂。

林彦俊觉得这个心理测试还挺准的。

“那你画的那个窗户里的小人是什么?”

“住在城堡里的公主吗?”

准备收工的staff姐姐们好奇的问林彦俊。
林彦俊收起酒窝,一脸严肃。
“因为城堡这个窗口很小,所以这是一个夹缝生存的概念。”
staff姐姐想打人。
林彦俊露出一口整齐的大白牙。
“没有没有,其实是一位外国友人啦。”

噗。
在宿舍躺尸的尤长靖同学突然有点想打喷嚏。



从尤长靖上台开始唱〈戒烟〉的时候,林彦俊的眼睛就再也没离开过他。

舞台上的尤长靖和台下很不一样。
特别是唱歌的时候,整个人都神采飞扬。

林彦俊看着他,心里像爬进一条毛毛虫,痒痒的。

陌生而又熟悉。


戒了烟我不习惯
没有你我怎么办
三年零一个礼拜
才学会怎么忍耐

可是林彦俊突然不想忍耐了。


下了台,尤长靖兴冲冲跑过来。


“林彦俊,怎么样怎么样有没有被我帅到!”
“尤长靖,最近我看到你,总是头晕晕的。”
“啊,为什么?”
“因为…因为他们说爱情会使人头昏脑胀。”




end.


评论(14)

热度(3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